逆賊當道。(放置play~)

※美劇、動漫和小說二次創作皆有,腐向為主。

【文評】4月份小說觀後感

內含:
  《神父》、《繚繞擎蒼》、《麒麟》、《拆彈精英《下一站天王》《制高點》《霜刃傳》《幽靈界》《驚蛻》《一劍鑄情、挽劍重歸》《餓狼馴養小野貓》《軍王》《遲愛》

耽美性質,請慎入。



  ....這是去年4月份的文評,我現在才整理貼出來(靠) 雖然之前有在河道上貼過一次,但一直沒統整成網頁版的(懶) 
  來談談我近期的愛人,霍建華、霍小呆(誰?) 上照!

 hou001
我超愛他古裝的髮際線的!!!!(這張根本看不出來!!)
還有他的長睫毛及悶燒的性格 
完畢。(咦?!)


※五星推薦指數,只代表我個人看這文時的心情和滿足感。


神父 By 河漢 推薦指數★★★★ 4
現代,強強小受有被他人XJ,HE。

  這部的一、二卷我看得很是壓抑,到了第三卷才看得樂起來,看了河漢大寫得兩部文,這部作者似乎很喜歡寫強強文,攻都很好很強大,對受不自覺的會去白般疼愛(只對他一人好),我個人挺喜歡這基調的就是XD 小攻藏自個錢的習慣地點也挺逗的www 其實,這部的每個角色,我難得都討厭不起來,他們在這劇中,有著自己的定位點與所需做的事,我個人惡趣味希望看到Alex去攻他老爸Ban (可能性不存在!!!) 最心疼的角色是Wiliam…真男人呀T_T



繚繞擎蒼 By 無措倉惶 推薦指數★★★★★ 5
(正文部分)
重生AU,美強,
忠犬攻x主受,君臣。

  這文超對我胃的,整體架構我幾乎沒個不愛呀!冷情中帶點溫潤的牛逼重生主角小受,美豔強大且只對小受忠心到變態的小攻,如果跟我同喜歡這樣基調的,這文絕對讓你飽食一頓呀wwww 當中有個配角深深擊中我心呀,那人是「狂諦」,很喜歡這類個性的配角,豪氣順著自己的直覺走且從不後悔,但我覺得不太適合有愛情去套牢他(雖然他好麻吉壓上他看來不錯<住手>),但…最後…(嘆氣) 其實這部在說攻受間的事相對的要少很多,而且可以說主角根本不懂愛,只有小攻在那愛的很變態(喂!) 可也沒啥不好呀XD 正文部分看完了,個人挺享受的,比起這作者的前幾部作品,這部基調算讓我能接受的來的…(遠目另外幾部強大到非人的小受) 番外的地方睡醒來再來食,就不放入觀後感了!


麒麟(一到五部) By 桔子樹 推薦指數★★★★★ 5
現代,
強強互攻(我這怕反攻的看著看著也習慣了^q^”),主夏陸,軍文

  這篇眾所皆知是軍文中的極品文,也不用我來多做宣揚了~ 兩隻的個性基調是根據《士兵突擊》中的袁朗和吳哲來做雛形的(心) 小樣我特愛這兩隻wwww 一口氣看完整部文真的挺爽的,該受傷的地方就會讓其受傷,讓我很happy~ 角色們也很有各自的特色,若說這cp中我比較喜歡哪隻,說實在我也很難說上來我比較喜歡哪隻,隊長牛逼中夾帶溫柔、臻子萬能且不服輸的樂觀心態,可我應該還是多偏臻子受那一點~ 因為隊長大人太強大了(遠目) <陸臻怒:老子也很是強大! 夏明朗:是是是,老婆很強大~> 真男人與妖孽橫行的一部作品~


拆彈精英 By 焦糖冬瓜 推薦指數★★★★★ 5
重生強強,軍隊文,攻寵受(?),1v1,HE。

  哈啊哈啊,冬瓜大出品的文果然篇篇對我胃,而且好處就是絕不會有反攻情況的發生(看到目前為止的文還沒出現過),所以小生看得著實愜意wwww 冬瓜大的文常會偏重在攻跟受兩人間的內心與雙方互動氣氛的營造~ 豪金斯小攻整個自我中心過頭的人,碰上愛情那霸道又帶點不知所措的小樣其實還挺可愛的>”< <被豪金斯肘擊> 肖恩的性格就反倒沒那麼突出,不過,是我喜歡的小受性格,知道什麼是自己所想要的(萌) <再度被豪金斯肘擊> 其實我有自y過讓安德魯配豪金斯,這對應該很黃很暴力(望兩人性格XDD) 吉爾跟文森特這cp其實也是不錯(唉) 吉爾呀…一個不擅長表達自己喜愛而又另一種方式讓對方留意他的小攻T_T 為了成就一cp,背後總會有多cp被捨棄… 格雷醫生也是個很黃很逗趣的配角wwww 看了挺享受的一篇文,雖然豪金斯有點過於精蟲充腦就是(關愛)


下一站天王 By 徹夜流香 推薦指數★★★☆ 3.5
現代,娛樂界一個冷漠受(前期為攻)開發養成忠犬攻的故事,HE。

  靠!我他媽被筐了攻受,這根本是個忠犬攻養成過程嘛(翻桌) 看到反撲的地方,我很囧真的很囧,可惡呀,去爬了文,說什麼後面反攻,這根本是再無翻身之日的被壓呀(淚目) 撇去這攻受問題,看田園的成長還挺感心的,至少我在看的過程中覺得挺熱血的…而且對於時尚品牌的描述也挺深入的,就是我個人比較想看田園繼續被ㄍ(逼-) 因為我個人care攻受問題,特別是我先認定的受要是成攻我會囧死,若我一開始是認定Nikon是受我現在也不會這麼在這拼命鬱悶…或許這樣接觸能讓我開發接受主攻文-_-?! 最後,我還是挺推這文的,但是在假設前提我知道Nikon是受的情況下(幹) 不過,我發現這文中的爛人還挺多的XD


制高點 By elsaluo 推薦指數★★★ 3
現代,商場,強大隱忍攻X溫潤敏感受,攻(挺)寵受,HE。

  這部...說實在我不知該有什麼想法,因為在我看霍小攻小火慢熬的追求到有些悶時,中間忽然來了段轉折讓我HIGH起來,想說終於要虐受來著A_A?(喂!) 但看到後來那轉折讓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還是因為我是在下周有兩科上機的潛意識壓力下看得挺迷茫的囧?!) 霍小攻很出色,絕對的完美小攻(揪眼) 小受的話,感覺就像是個想要武裝自己的羊,有能力是肯定的,就是太敏感而顯得有些孩子氣,一但遇上可以依靠的就離不開依靠,後來是有成長起來~我個人是不討厭wwww 整篇文比較偏向溫水類的,我個人喜歡激情點的^q^ H的地方倒挺對我胃的XD(爆


霜刃傳 By 梁陌 推薦指數★★★☆ 3.5
古代,正邪,冷陌邪孽攻x衰小溫潤受,HE。

  這個燕小受有點衰XD 攤上了個這麼個做大哥的還被他上了(遠目) 不過攻有情的受有意的,也不算太悲劇就是了~(喂!) 這篇看下來,發現江湖上沒有絕對好絕對壞的人存在,但一扯到武功秘集,這人人幾乎都成了惡人! 利益擺在那,要不心動也挺困難的(我也想要,不過小生懶得去設套<被巴>) 內文其實挺揪結的,裡面充滿著陰謀和陷害的味道... 可小攻對小受實在很上心就是wwwww 可總該適時表達下吧XD 肉的地方就一回沒寫明,也可把這文當清水文來看QQ


幽靈界(奇幻‧九界 之三) By 酥油餅 推薦指數★★★★☆ 4.5
架空,奇幻,深情墮天使攻x淡定天使受,HE。

  這作者的產量還挺大的(望) 不過這系列的第二部我沒興趣去看(汗) 這部故事性挺足的,是屬於用劇情來推動感情的作品,瑪門愛戀著梅塔很久了,且此情不渝… 梅塔的翅膀設定有讓我萌到T_T 配角們持續活躍中,看拉斐爾在那忽悠挺有趣的,路西法跟米迦勒這兩隻的互動也挺可愛的,波吉跟他老爸這兩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做什麼的個性挺性格的(笑) 很喜歡這部兩主角的相處氣氛呀wwwww 喜歡到我可以忽略小受長相了TvT(咦?)


驚蛻 By 狂上加狂 推薦指數★★★★ 4
現代,美強,腹黑高干攻x彆扭暴發戶受,年下,虐,HE。

  怎麼說…這文的愛戀基礎建立的超不穩當的啦XDDD 雙方是情敵,有一個時常打雞血的砲灰受夾在其中,這砲灰受就是導致兩人連接的橋梁,也是虐文的開始… 常小受其實做人超不坦蕩的,前半段的他可以用猥瑣來形容,但說好聽點,他知道他自己所想要的,雖然做出來的又跟心裡那套完全不一樣(望) 白小攻…太稚嫩了,對於自己的愛情觀也是充滿著矛盾性存在,或許說恨著恨著就愛上了…(關愛) 兩人都是在跌跌撞撞的愛情中漸漸成長起來,有別於一般的DM文設定… 個人看得是覺得壓抑些就是了…


一劍鑄情
挽劍重歸 By 衛風/衛風無月 推薦指數★★★☆ 3.5
現代,全息網遊第一人稱受,深情攻x失憶受…

  衛風的文,每次看得都揪著一顆心呀…(攻似乎都強大深情、受都很獨立又離不開依賴…) 太淡了,基本上都快可以當清水文看了的文…這是一系列文,有三部,我現在看了兩部(因為明…今天期中考週開始,不確定啥時會看第三部,所以先打這兩部的心得) 《一劍鑄情》這部的感情戲基本上是沒有的,所有的主線圍繞在劍平小受初入遊戲所遇的人事上面,小攻也有出頭來客串過路人XD 兩位主配的轉變,很讓我感慨…番外地方倒是一次超展開… 《挽劍重歸》的話,故事內容就沒像第一部那麼壓抑,小攻也正式拋頭露面來正名了www 就是恩愛的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因為小受持續失憶ing(遠目) 整體感覺,就很穩、很平淡的DM文…(沒有激情呀,這兩隻太淡定了阿!! 雖然千羽小攻是強裝淡定…<被打>) [唉呀,我該去挖些激情萌點的文來配考試才對^q^]


餓狼馴養小野貓 By 紅河 推薦指數★★★★☆ 4.5
現代,FH沉穩傭兵攻x有點神精質玩藥高手受,攻寵受,HE。

  大陸那似乎是叫《餓狼》,出書版是叫這名… 這篇我意外熱愛呀XD 這作者寫得強強文真讓我愛不釋手…雖然我似乎當初有看過這篇的前面一點點,但我想看得是小攻這特種兵來去當受的樣子T_T所以就沒看下去,之後,從確認攻受來看就覺得挺不賴的wwww 似乎這篇是系列文的一部,另一部是說小攻兄弟的故事,改時來去挖挖~ 小受很愛用藥來惡作劇,口嫌體正直(唉?),外表看起來陽光調皮,但內心有塊陰暗面存在(某灰萌) 小攻很好很強大,對小受也很寵,可是剛開始時小受相當排斥(黎樺:我要當攻呀<拍桌>) 適合用來解解饞的一篇文www


軍王 By 漠北狼 推薦指數★★★★★★ 6
非耽美,現代,軍文

  看得我好過癮的一篇軍文呀!作者是做過中國特戰的,所以這文主角是由作者本身帶入經歷的事改編而出的一篇文…這篇是接著《國之利刃》寫的,算《國之利刃》的前傳,但《國之利刃》被禁寫了,據說有洩露機密,我看了些,看是要打臺灣的,心情挺微妙的(汗) 回這本文,會成為軍王的,多是內心藏有狼性,愛搗亂的人,這讓我想到《士兵突擊》內的許三多真是個少見的例外,不過,也是因為他的單純而造就了他的強大(望) 很詳盡的寫出主角鴻飛由入伍磨鍊、挫敗、再繼續磨練直到進入特種部隊中的過程裡面充滿著男人們的濃厚的戰友兄弟情呀TvT(雖然這鴻飛根本是個搗蛋魔頭) 配角們也都很出彩,搗蛋雙雄的另一人-司馬群英,這人根本就單細胞生物嘛wwww鴻飛指揮,司馬動作,破壞力十足呀… 外加上一個淚線特發達的武登屹,這三人根本無敵了XD 主角在不同時期碰上的班長、連長、分隊長和隊長們,也都很有意思很漢子,像是張志剛、劉新年、曹衛軍、鄭拓、馬東和劉詩序(←乍聽到這人名字讓我笑了一陣,跟他太不搭了)等等… 我想若沒陳志軍這人的存在,也不會造就之後的鴻飛…


遲愛 By 藍淋 推薦指數★★★★★ 5
現代,遲疑專情攻x遲頓傲驕受(不知該怎麼歸好<汗>),第一人稱受年下大叔受,HE。

  這文出乎我意料的令我喜愛,前頭很虐因為小攻的心不是在小受身上,而後頭虐著虐著就雨過天晴(慢著!) 唉唉,這文給我個感覺就像是LEE叔討抽,自個內心小劇場相當活躍,做出來的事有跟自己真心想表明的不大一樣,對人態度的話,大概就像是「不知該對你怎樣,我也沒聖母情懷對你好,那我就用做個壞人的態度來對你,這有個性點頗酷的~」 根本就是個沒長大的小孩嘛wwww 而柯小攻則自個找虐討嘛,但成長起來很有看頭,相當地專情,雖然將堅持一定要當Top XD 一口氣看下來很痛快,上部不確定的因素很多,所以頗糾結虐,而下部就將其一一解析而出,而LEE處理的方式也挺有看頭的wwww 看LEE叔進出醫院,我個人也很是開心^^ 配角們(應該算其他部的主角)像是有點全民BL(應該說GAY都泡在了一塊|||),其實我都挺樂於見這些CP反攻的(喂!!),但小受們的個性我還挺有愛的,就是小攻們…^^ 大推這部,我不多做劇情捏~



2011/4/25 完整。
  1. 2012/01/18(水) 16:16:16|
  2. 耽美向
  3. | 引用:0
  4. | 留言:1
| 主頁 | 【文評】2、3月份小說觀後感>>

留言

版主你的書單都很不錯欸w謝謝了哦幫了文荒w
下一站天王真的很好看,人設我很喜歡,
但看之前我沒看書評,突然就被反攻雷到了...........

寧願是互攻TAT
  1. 2014/07/29(火) 16:32:59 |
  2. URL |
  3. 阿和 #-
  4. [ 編輯 ]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引用

引用 URL
http://fobys.blog126.fc2.com/tb.php/17-55f866fb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

自我介紹

糟糕灰

Author:糟糕灰
‧大叔控。
‧本命必受。

。近期萌物
APH:all 阿西 、 折檻組(丹/瑞)
七俠五義:all 貓(主鼠貓)
士兵突擊:袁哲

萌物



文章分類

最新留言

打屁ONLINE

噗浪

Plurk.com

連結

將此部落格添加到連結

HITS

加為好友

和此人成爲好友